close

我的小鎮Röllshausen


這個Röllshausen就是我所在的小鎮

往前走是Salmshausen往後走是一個比較大的鎮叫做Schrecksbach

我所說的小鎮就是真正的小鎮 腳踏車騎個幾分鐘就可以繞這個鎮一圈

這個小鎮有特色的地方 大概就是他們的消防隊 德國人對消防隊都特別有熱情

像是我轟妹就有參加消防隊,每個禮拜三放學後5:00-7:00都要去消防隊練習。他們的練習不是那種很簡單的東西,

是真的操作水管,背流程等等。然後隔一段時間就會跟其他鎮的小朋友們比賽。

而且他們去參加這個小小消防隊的訓練,聽轟妹說等他們18歲就可以進到真正的消防隊了!

P1000246.JPG 

這個就是消防局


P1000240.JPG 

上面這張就是我們鎮的小教堂,德國人對信仰非常...不知道怎麼說,就是生活上非常的宗教,

而且是從小就訓練,像是我轟妹有去參加conformation每個禮拜二下午要去上課,

只要上完全部的課程就可以拿到錢(類似獎學金)而且非常多錢,所以幾乎每個家的小孩都會去參加,

但不是那麼簡單的,要抽背聖經、聖歌,每個禮拜天都要去教堂報到還有每周二的conformation,所以算是蠻辛苦的

P1000188.JPG 

因為我是住在鄉下,所已處處可以看見牛羊馬雞等等的,跟台灣很不一樣的是台灣常常在路上

可以看野狗,但是這裡都沒看到過,馬大概是最多的,德國人很喜歡騎馬,我就有朋友家裡有馬場

供人騎馬,家裡養了十幾二十幾批馬,家裡是農場擁有農田,養豬雞牛羊馬等等的

P1000217.JPG 

蘋果樹

我們的小鎮跟Salmshausen之間有連著一條馬路,類似單行道,所以每次公車、

車輛通過的時候都很麻煩,但是在馬路的兩旁大概種了十到二十顆蘋果樹,每次都看到蘋果

多到掉在地上,所以有時候會去偷摘(ㄏㄏ),如圖你可以看到掉下來有多少蘋果.....

P1000248.JPG 

小鎮的足球場

說真的是一個非常大的足球場,但是很少看人在踢足球,都是

小朋友的足球隊在踢

P1000254.JPG 

在我們鎮裡的一個幼稚園,也就是ground school,全鎮的小孩子應該都是在這裡上幼稚園的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然後說一下我這個小鎮沒有任何的便利商店,超市也要到隔壁鎮去才有,沒有銀行沒有商店,

除了早上的校車以外沒有其他任何的公車

所以我朋友都會帶我出去玩,有兩次去了Kassel一個城市看電影

(雖然我還是比較喜歡台灣的城市比較有生命力)

(對我來說台灣的一切就是美~好~)

然後到時候跨年要一起去另外一個鎮參加party

↑這個很興奮(第一次參加德過party)

就是這樣~希望這樣有介紹到我住的小鎮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uj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