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德國交換(1.注意事項2.文化營附近)

時間過得很快,已經11月了。

先說說準備寄到德國申請的資料(簡稱:資料),資料有很多要填要寫的(總共七張),注意最重要的就是美觀,總之就是整體資料讓人看起來舒舒服服。

這裡來解釋一下申請資料:

申請資料是全英文盡量把表格填滿,盡量寫

第一張:文件檢查表

第2-3張:學生個人基本資料和喜歡的事情

第4張:自我評估

第5-7張:問卷

還有外加給HOST FAMILY的一封信還有家長要給HOST FAMILY的信

注意事項

1.有德文學習的認證,需要學過德文滿60~100個小時!

2.最基本的英文要在台灣的代辦機構先考試,因為去的是德國所以要有基本的英文能力,如果是去美國分數的門檻就比較低(因為是去學英文嘛~)

3.在填給德國的資料的時候記得要寫自己想要求的事項(當然也不要太挑,不然會找不到家庭喔),例如:你希望轟家沒有人抽菸OR你特別喜歡的事情

→像我有一個朋友說自己很喜歡爬山跟出去玩,他的轟家就很好,很常帶他出去玩之類的...

4.因為每年的5~9月是交換學生申請的旺季。預約→面談→取得簽證大概又要兩~三個月(過程非常複雜)還有財力證明(申請德國簽證)所以建議就是文件都要收好,有問題的地方就問不管是寫EMAIL或是直接打電話

總之就是有非常多東西要確認,而且那時候還在學校上課,所以學校的事情+交換的事情=一大堆事情

我大概是2015年1月初寄出我的資料,那時候我真的超緊張的!很怕自己沒有接待家庭,結果2月初就收到接待家庭的通知了(一般人都是5-7月收到通知),那時候非常興奮,也有跟接待家庭做一些基礎的接觸,剛開始是寫EMAIL但是因為德國機構DFSR給錯了我轟媽的EMAIL所以直到德國寄文件來,看到轟媽本人親筆寫的EMAIL才寄對信箱,寄封EMAIL拖了快一個月吧~20幾天呵呵

在這之中就會有很多的問題~該帶什麼~國外的生活是什麼樣子~該注意什麼等等

歡迎隨時提問喔!EMAIL:sherrythegirl@gmail.com也可以追蹤我IG:youjhen_

對了!突然想起來~去德國會真的很想念台灣的食物,說真的因為德國天天都吃一樣,馬鈴薯、肉、沙拉、馬鈴薯、肉、沙拉、麵(義大利麵)、飯(說真的他們的飯真的比不上台灣米,真的)、麵包、冷食、麵包、冷食、麵包、冷食、沙拉、馬鈴薯...接著一直循環

好了,要開始說這一個月發生的一些事情了,先說說在機場好了,那天飛機delay了超久delay了4個多小時,因為我之前沒有跟其他一起去德國的人聽說明會(是跟去美國的交換學生一起聽的)所以跟大家都很不熟(除了跟我同校的Moses),在飛機上真的沒有什麼事情可以做,就是一直挑電影看,因為很緊張根本就睡不著覺!到了法蘭克福機場大約是早上10;00多,首先是去找自己的行李,我的行李比較慢來~當初還一直想說會不會行李不見(哈哈)


接下來就有DFSR的專人來接我們(兩位德國大叔),把我們從法蘭克福載到要兩個禮拜文化營的青年旅舍~那天有點小下雨


這是從旅社二樓往下看,旅社是一個類似ㄇ字型的房子


房子後面還有遊樂設施



旅社的正面照

兩個禮拜的文化營也不是去玩的,我們也是每天要早起、上課。

所以有給大家德文面試分班,問的都是一些基本的問題,總共有五個班,第一班從基礎開始,第五班是德文好到可以直接流利的德文口頭報告。


上面這張圖就是當初口試的分配單

文化營上的課沒有標準的課程,第一班最辛苦,記得他們那時候有超多做業要寫的!因為德國人很注重基礎,打基礎很重要~



This is在德國第一天的早餐~好像很豐盛(可是你連續吃一樣的早餐一年你就知道了...我現在就是每天早上麥片不然就是麵包),德國真的很神,沒有蚊子很少蒼蠅,But蜜蜂超多!!像每天吃早餐只要開窗戶就會有蜜蜂飛進來,而且還不只一隻,因為我們有蜂蜜有果醬沾麵包,上圖肉片旁邊的小盒子,就是果醬,如果是蜂蜜的話就會看到蜜蜂直接往那裏飛,用說的真的很難想像我知道,也很誇張,很酷的,蜂蜜很純的XD


這是我的寢室,樓下住著可愛的芬蘭女孩(長的超像芭比娃娃的超正:D)基本上是四個人一間蠻大的



這是Mannheim火車站,離我們住了旅舍很近,走路5~10分鐘就會到了在走遠一點就有可以逛街的地方~德國的物價很貴,可是歐元都是4歐5歐的在花,根本就感覺不出來有多貴...可是當你拿出手機乘34的時候你就知道了... 一開始根本買不下手阿~(後來就習慣了買之前要先乘一下。



This picture是從旅社看出來,直接是萊茵河,因為我們很自由早上還沒上課前可以去跑步、運動,下午下課後可以去火車站附近逛逛、逛街~萊茵河邊真的很美呢!



這是每周都有的week plan有寫那周每天的活動等等,像我們有卡拉ok之夜~足球比賽~去博物館~去各個景點~烤肉~路易森公園等等

希望您會喜歡這篇喔~可以的話幫我留言給我意見吧!順便提一些對德國的問題,對德國的迷思,謝謝囉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uj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