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德國文化營

就要從出發前開始講起啦!

一開始覺得時間過好慢,每天都在筆記本上倒數100,99,98,97的倒數可是很快的倒數就變成了20,19,18...時間剩不到幾天,已經在10幾天的倒數了!

根據我的經驗最好事在一個月前就先把要準備的禮物收集好,衣物、盥洗用品、平常要用的東西倒數一個月的時候再收就好了(因為平常還要用)

下列這些是我的行李準備

禮物

紙膠帶(非常喜歡) 可愛的筆記本 貼紙 (幾乎都是文具店就可以買到的東西) 因為這些德國根本就沒有賣,不然就是有賣 但是非常貴,筆記本也有 但是不像台灣的有可愛圖案 這些禮物多帶一些德國女生很喜歡

吊飾 台北地下街有賣吊飾的地方 還蠻亞洲的感覺ㄛ

茶葉 就是帶幾罐比較好的茶葉送給轟家 我還有帶一副茶具 茶杯什麼的可以轟家一人買一個 都買不一樣的 那會很有價值

零錢包 也是在台北地下街 非常的有台灣味 連拉鍊都有一個小台灣

象棋 可以帶也可不帶 因為象棋很重 然後外國人又看不懂,一開始我爸媽是叫我帶麻將@@ 麻將跟象棋我還是帶象棋,麻將真的太複雜了

筷子 這個是一定要帶的 台灣人 一定要秀一下筷子!

生活

衣服什麼的我是沒有帶很多,重點:要帶厚外套!!不要像我一樣,在台灣與寄宿家庭連絡的時候,他們說天氣很好每天出大太陽,就不帶厚外套了,想說到這裡再買。實際上,長褲長袖也要帶,德國的早晚溫差很大,帶一套正式的衣服洗髮精沐浴乳的也要帶,在兩個禮拜的文化營青年旅舍沒有提供喔!自己要吃的藥品,像我本人就有氣喘和過敏,我媽還特地跑到醫院幫我跟醫院拿藥,只要跟醫生講要出國要換學生一年,醫生就知道要怎麼做了~

另外還有:泳衣、牙刷、牙膏、太陽眼鏡

3C用品

電腦(看個人基本上大家都會帶,因為要設網站比較方便,作報告等等)、相機 (我沒帶,但是希望大家會帶!相機在這裡真的很好用,德國這裡有很多很美麗的風景 街道值得大家動手紀錄!別說手機,手機拿來聯絡比較多,而且根相機的鏡頭還是有差阿!千萬別跟我一樣沒帶相機,從在文化營就在後悔....)、手機、mp3、充電器、行動電源、SD卡(我媽幫我買了32G的)、USB(照片什麼的可以存在google的雲端印碟

其他

鳳梨酥、芒果乾、牛轧糖、泡麵、衛生棉、衛生紙、書本→德漢字典、英德字典(字典會是你非常非常非常無敵要好的朋友)、鉛筆盒(補充的墨水和利可帶的替換帶要多帶一些!)、筆記本、行事曆本(最好是可以寫每天的關鍵字,往後要回一會比較好想起來)、毛筆、硯台、墨水、宣紙、紅紙(寫春聯要用的)、紅包、樂器、大頭照(以備不時之需)、拖鞋(我本人是帶藍白拖,超好穿的啦!、正式鞋子、運動鞋、(靴子可以到那裏再買)

以上就是大致我帶的東西

希望對你/妳有幫助!  

P.S.行李要盡量快點整理好,因為越接近出國的時間,越要跟親戚吃飯或是回老家等等,像我就是去之前回高雄跟親戚們吃飯,然後回到桃園再跟朋友吃飯XD根本沒時間用行李哈哈

機場候機與delay到德國

IMAG0039

要好好的跟家人說再見,進去了之後就是你一個人了,爸媽不會在身邊!最好是在出門之前不要吵架,不然相信我你會後悔一整年!

一般搭到德國的飛機應該都是直飛到法蘭克福機場,大約都要13hr以上,那天竟然delay了四個多小時,我的機構把所有台灣出發的學員安排坐在一起,很快的我們就混熟了,在機上真的很無聊,又睡不著(真的很興奮),就在飛機上看了好幾部電影XD

  

IMAG0044  這是在飛機上的時候 雲海~

IMAG0051  

這是快要到法蘭克福機場的那一刻:D

(前兩個禮拜)文化營

最剛開始的兩個禮拜是在德國曼海姆渡過的,去寄宿家庭前的訓練營。

一大群從各個國家來的交換學生都會在那個營隊相遇,像我們這次就有從 日本、泰國、芬蘭、挪威、丹麥、義大利、墨西哥、西班牙、巴西等等的學員。

上課會依照程度分班,課程的輕鬆度要看你所在的班級,當時一共有五個班,第五班是德文最好的,第一斑的德文課就相對的重因為他們德文比較沒有那麼好,功課真的很多...我所在的是第三班,老師人真的真的很好,會依我們想要學的來教。

沒有課的時候可以三個人一組(或以上)到火車站附近逛逛,那裏有很多店家,可以買你想買的,只要在他們規定的時間回來就好,他們還給我們班卡拉ok,最後的晚會等等,還有各個國家的介紹

兩個禮拜文化營的心得:

1.多找別的國家的人講話,多跟大家交朋友

2.該秀的時候就要秀,不能害羞

像我有一個朋友在卡拉ok之夜唱了一首歌之後大家都跑來認識他,真的超猛的XD

或是會打籃球的,胯下運球猛一點他們就跑去認識他了

3.不要一直跟自己國家的人待在一起,敞開心胸,找大家玩

會這樣說是因為歐洲國家的學員們會自己聚在一起,跟他們就像有一道牆,在文化營的時候最不會感到一個人,要好好珍惜文化營的一切,把握機會,不要留下遺憾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youj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